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       幼儿园第二天(20160902),早上出门前你还是抵触幼儿园,去的路上各种做工作讲道理,情绪还算稳定。但到了幼儿园门口,又是传说中的惊天地泣鬼神式哭闹戏码,又加上超级多送园的家长,其实我心里已经有点慌,但还是假装镇定把你拖进幼儿园。几个老师过来关照说,没事,哄一哄再进去,我只好抱着你告诉你要坚强要勇敢。最终,你还是哭着被孟老师强行抱进去。
中午时分,我惴惴不安地等待老师的召唤,你爹你姥你奶轮番询问情况,我们做好随时把你接回去的准备。然后,意料之外的照片就不期而至了。照片里你睡得像个天使,原谅我用这么俗套的比喻,可是我此时此刻想不到更恰当的比喻了。那种欣慰和开心,简直像考了百分制的110分。
       晚上睡前的你不停地念叨,大孩子了,转过去自己睡。然后,你竟然真的转过去,背对着我睡了。你不再摸妈妈胳膊睡觉这事,令我有点伤感。
       原来,成长就是一瞬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