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20180502。晚饭时,你没有好好吃饭。三口人互相制衡的结果是——你可以下桌,但直到睡觉只许喝水;如果饿了,只能挺着;如果饿哭了,没有人安慰你,只能自己待一会。
睡前,你:“妈妈,水果是不是健康的?”我:“是的,但你也不能吃。”你:“那我就不健康了,让我吃点吧。”你还和爸爸说:“再不让我吃,过几天我就饿死了。”当然了,父母要结成统一战线一致对付娃。但,我已然有点心软了。
关灯后,我悄悄对你说:“我去拿饼干和牛奶,你要小点声吃,不要被爸爸发现,被发现就糟糕了。”我装作去喝水,偷偷拿了饼干牛奶藏在衣服里带进卧室。可是包装袋的声音实在太大了,只能打开音乐蒙着被子借着手机屏幕光线偷偷地吃。我一边让你快点吃一边嘱咐明天一定要好好吃饭,下次也许就偷拿不到食物了。
终于吃完了,爸爸却突然开门了问是不是在吃东西,我:“只有水,什么也没有呀。”你也摊手:“爸爸,只有水。”我要笑出眼泪了,尾随爸爸出了房间小声地说:“你要装作没发现哈,我已经说了下次绝对不会有吃的,他也保证会好好吃饭的。”回房间我对你说:“爸爸没有发现耶!”你也大声地说:“爸爸没有发现耶!”
爱演的一家人……希望这出戏不会慈母多败儿吧,你要争气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