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20170831。终于等到明天的开学日了,于是让你快快洗漱完毕讲了故事,早早上床。结果翻来覆去烙饼一样折腾了一个半小时。我有些气了,忍不住嚷嚷了两句,可是嚷完就后悔。我说:“妈妈有点生气了,需要一个树洞。”用手圈了一个树洞说了些牢骚话,说完就背过身去了。安静了一会儿,你问:“妈妈,你还生气吗?”我答:“已经不生气了。”又补了一句:“妈妈生气的时候也爱你。”你心满意足地说:“爸爸生气的时候也爱我,奶奶生气的时候也爱我。”
你终于睡着了。才想起小时候的我,在开学前夜也是这样兴奋又紧张地睡不着。明明不该忘记那些事,却如无聊的不解风情的大人般对你发脾气,原来是我做错了,谢谢你原谅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