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20180708。因为太累心,今天才来记录既多姿多彩又乱七八糟的几个瞬间。
第一个瞬间:周四晚上去英语课,刚出楼门你就旋风一般跑起来,谁知不出十步就栽了。眼看着你缩手缩脚,屁股拱着上半身,整个脸着了地。结果,爬起来咧嘴就哭,额头磕破了摔出了包,鼻子蹭破了渗出好多血,嘴上牙齿上全是沙土,一副惨不忍睹的模样。手忙脚乱处理了伤口,抱着安慰,同你商量了下决定还是去上课。你说,怕小朋友笑话你。我一边说怎么会一边心里嘀咕你也想太多了,最后以陪同半节课成交。课上你跟没事儿人似的跳舞傻笑疯玩,还和同学分享怎么摔跤的事。小孩子的记忆像鱼一样,伤心也快,开心也快,不藏着掖着,不假装不妄说。
第二个瞬间:近期你的理想是做消防员,爱好之一是模仿消防警报声。周六,我们一起参观消防博物馆,你一直在确认消防体验馆会不会真的有火,谨慎得像一只羚羊。下一阶段,你最大的愿望是收到云梯消防车乐高。虽然你总是对着乐高手册索要生日礼物,今天是这套明天是那套,一点点帮你实现愿望的感觉真好。
第三个瞬间:周日我们去公园玩,你看地图发现了时传祥纪念馆,一定要去看看。因为地图上的图片是两层楼,真实的纪念馆是一层楼,你觉得我在骗你。纪念馆里只有一座铜像、三座蜡像和一些图片,你也是问这问那,他是古代人吗、为什么背桶、衣服脏了也不怕吗、1915-1975是什么、古代人蹲坑和女生蹲坑一样吗……结论就是,好奇心是累死妈的利器。另,时传祥对我来说不过是小学课本里面的模范人物,是模式化的,是面目模糊的,并不想多加了解的。但对你来说,他却是一个全新领域的全新人物,有那么多想要了解的未知。理解你的好奇心,也理解你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