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       幼儿园第三日(20160905),匆匆起床。我对你说,要迟到啦,快点洗脸刷牙。你问,我们去哪里?我说,我们去幼儿园。瞬间晴转暴雨。一路哭着出门,哭着坐自行车要抱抱,哭着要求返回去,哭着要自己走回家,哭着拉住幼儿园的门,哭着被送进教室,哭着不和我说再见。
       兵荒马乱的早晨后,又漫长的等待。中午老师说你有进步,但照片中滑滑梯的你仍然是哭丧着脸。终于到了接你放学的时间,我踮着脚隔着栅栏门寻找你小小的身影。大人排队,小孩排队,一一相迎。你看见我招手,咧着嘴眼睛笑弯了。你说,你表现好,上幼儿园不哭,妈妈就给买了大蛋糕,蛋糕上有草莓、蓝莓、樱桃、苹果,全都吃掉。
       进步点点,点点成长。并非一夜长大,但求战胜自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