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去VS不去

每逢五一,北京有好多音乐节,草莓,迷笛,乐谷,绝对是文青五一的好去处。今年好想带小小冰去见世面,一家三口打扮成森女森男,多拉风。半个月前就开始请示上级了,结果不批准,理由是太小禁不起折腾。我当然会搬出老外如何如何,朋友的朋友如何如何,还会评论上级们老脑筋了,婴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,婴儿要经受大自然的洗礼,最后当然是任何争辩都是无力的。现实情况也是另一拨上级五一要来看孙子,音乐节理所当然也是不能成行的。
和上级们的争辩无处不在的,比如什么时候用枕头,是否可以喝冻奶之类,有时科普成功,有时是仍需努力。代沟和亲情总在博弈,从开始的较真到后来的放轻松,也算是成长吧。成长的过程就是现实给了你一巴掌后,你不知悔改,然后又来了一巴掌。每次照书本育儿,说起来头头是道,操作起来却总是不给力,不断的撞南墙后我就释然了,现实却也随之和缓了,真是奇妙。现在,基本上认同粗放型养育,于上级于我于小小冰都是比较和谐的相处方式,再说男孩子不是要粗野一点吗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