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默默

找个角落偷偷晒娃

你:“妈妈,周*墨跳舞好得了一个棒棒糖。”我:“你得到了吗?”你:“没有。”我:“还有谁得到了?”你:“就她一个。”我:“那你下次努力。”其实明知道,你努力也没什么用,跳舞是你的弱项。只得又补一句:“有的小朋友跳舞好,有的小朋友唱歌好,有的小朋友搭积木好,每个人做得好的事都不一样。下次有你喜欢又擅长的事,你也会得到奖励的。”
又一日,幼儿园童谣比赛海选,晚上放学,我问你表演得怎么样,其实心里特别希望你选上,隐隐觉得也许落选了。你说:“挺好的。”没有了后话。
早上进幼儿园,你还在耍赖,让妈妈抱进去,眼圈也红了。老师说:“昨天表演那么好,咱们都选上了,还要妈妈抱。”我一边安慰你一边心里暗暗高兴,但又内疚于自己的得失心。
旅途那么长,开心比输赢更重要,道理大家都知道。真正的,因为喜欢和开心而做事、作选择,又很难。发乎于心,我们一起努力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